【创业典型实例】坚定走在创业路上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一、基本情况

姓名:朱梦秋

系部:会计系     班级:会计21301

毕业去向:武汉市泽畔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

二、目标与心路历程

初入大学时,朱梦秋和很多新生一样,不清楚自己未来的目标,对会计专业也是似懂非懂。但是,朱梦秋明白会计专业的学习是必需品,是一门技术活,走到哪里都有用。进入大二之后,朱梦秋接触到了自媒体的学习,她尝试把自己每一天的生活碎片记录下来,剪辑成视频,坚持了一年时间后,她学会不少技能,比如多角度拍摄、收集素材、剪辑视频、自媒体流量运营等,这为她接下来的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进入大三,朱梦秋的目标就是用所学所思所积累去开拓新思路,创办属于自己的企业。

三、实现目标的具体路径和方法

大学期间,朱梦秋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坚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坚持每天走出宿舍,走进教学楼和图书馆。她在不断积累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勇于去尝试不同的领域,她把自己每一天的生活碎片记录下来,剪辑成视频,坚持了一年时间后,效果虽并不尽人意,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她学会不少技能,比如多角度拍摄、剪辑视频、自媒体流量运营等,这为她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为她蓄力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学期间她连续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等荣誉,在班级和系部树立了榜样。

朱梦秋父母在农业行业摸排滚打多年,而朱梦秋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准毕业生,在学校学到了很多新思想、新理念。《大学生就业指导》课与《创新创业基础》课教她学会了创业要有创新和独立思考的品质。在帮助父母打理一些业务的时候,朱梦秋发现很多传统农产品销售大多都面临着难以转型升级或升级成本过高的问题。以大米为例,华中地区最为畅销的大米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东北大米”。朱梦秋在考察一些省份、与业内前辈交流之后发现湖北本地的大米品质并不差,反而某种程度上还有品质优势。朱梦秋便萌发了打破传统思维,线上农产品销售的创业想法,通过小程序或直播带货的模式推广品质优、价格好的农产品,于是在父母、同学、朋友的支持下成立了武汉市泽畔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公司构建起了官方抖音号和线上销售渠道,积极与政府单位做双品牌合作模式,推进品牌联合进社区,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

四、学生感悟

“我认为创业与专业的学习没有任何矛盾,两者反而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三年大学,我从一名团员成长为一名预备党员,非常感谢我的辅导员和院系老师们的栽培,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们为我的前进指明了方向。趁年轻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勇敢迈出自己的舒适圈,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愿大家都能奔赴自己所爱的事业。”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